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外資連續3個月淨賣出中國國債後 CFETS停止更新相關數據

彭博社引述消息報道,中國外匯交易中心(CFETS)相關產品頁面下,國內債券市場分機構類型的每日淨買賣統計數據中,自上周五開始未再向客戶公佈境外機構類別的數據;該數據顯示的是截至前一個交易日的統計。不清楚CFETS數據未更新的原因,及是否會恢復更新。

報道引述消息指,4月大部份交易日,境外機構都淨賣出在岸債券。該項統計最後一次更新的截至上周三的交易數據顯示,境外機構當日淨賣出量增加至4月以來單日最大水平。另外,中債登的數據顯示,境外機構4月份淨賣出約420億元人民幣國債,連續三個月累計淨賣出近1300億元。

報道亦提到,目前尚不清楚上海、北京等地實施的嚴格疫情防控措施及5月上旬節假日相對偏多的因素,對相關數據的統計及發布造成何種影響。中債登公司和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的總部分別位於北京和上海。

 

其他報道

港股ADR升29點 夜期低水118點 美期亞股升 騰訊季績

中國證券報:汽車下鄉政策有望於6月初出台

經濟數據利好 美股向上 道指升431點 3日累升924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