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Bill Hwang要求就富途交易調查大摩 沽空富途令其虧損近40億美元

美國對冲基金Archegos韓裔創辦人Bill Hwang早前被捕,並遭美聯邦政府指控其欺詐及操縱市場。《彭博》報道,Bill Hwang已要求對摩根士丹利進行調查,以審查該行是否有人向外界透露Archegos購買富途控股股票的計劃。

報道指,在爆倉事件前,Bill Hwang曾利用掉期交易持有富途大量沽空的頭寸,他希望在2020年底前後平倉。知情人士表示,他曾向摩根士丹利表示需要買入大量富途股票以平倉,然而在他設法平倉之前,富途股價大漲,聖誕節後兩個月內股價升逾400%,令Bill Hwang的投資組合損失近40億美元。

報道引來知情人士指,今年大宗交易調查出現後,Archegos提醒美國當局注意相關逼空事件。Archegos已尋求審查大摩是否有人向外部人士透露了其大筆買入富途的計劃。目前尚不清楚是誰逼空Hwang的沽空押注,以及這些人是否甚至已經知悉他們在針對的是H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