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有片:選股王】敏華築底 估值合理 可低吸

恒指高開71點回軟,早市最多跌212點後持續偏軟,半日收報20,471點,跌130點或0.64%。大市半日成交額599億元。

昨天領漲的科技股有回吐,騰訊(0700)美團(3690)跌逾2%,舜宇(2382)回落近4%。餐飲股亦回軟。不過,近期強勢的汽車及相關股續受到追捧,長城汽車(2333)升逾3%,贛鋒鋰業(1772)升3%,敏實(0425)升逾半成。另光伏、航運、中資電訊、電力、燃氣也偏好,華能(0902)較搶鏡升超過半成。

人民幣貶值,有利部分出口股,敏華(1999)低位有築底迹象,值得留意。公司日前公布截至3月底止全年業績,全年收入按年增長近三成,包括中國收市保持強勁增長升逾三成,以及海外收入復蘇。期內北美升逾兩成,歐洲及其他市場不包括Home集團收入升六成。不過,受到銷售開支增長較快,純利增長一成多。面對貿易保護抬頭,疫情及原材料上漲,公司經營保持穩健,基本面良好。股價大幅調整,估值變得合理,對股價有支持。走勢上,該股過去一個月兩度下試6.6元附近守穩,有築底情况,低吸可候20天線約7.1元,升破50天線7.8元企穩可博突破小注追入。

 

劉思明

投資版副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