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許正宇:21家中概股已回流本港 總市值佔美中企逾七成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截至今年四月,有21家中概股發行人已透過第二上市或雙重主要上市回流本港,其總市值佔所有於美國上市的中概股超過七成。許正宇指,港交所和監管機構一直密切留意相關動向和市場狀況,並透過一系列對上市制度的優化,在平衡相關風險和對投資者的保障下,便利優質中概股回流,充實本港證券市場的吸引力。

中美審計風波下中概股加快回流本港,或為港股流動性造成壓力,許正宇表示,年初至4月的平均每日成交額為1396億港元,較2018年同期實施上市制度改革之後,即2019年的全年平均數,上升超過六成,本港金融市場流動性充足。他又指,現時具有雙重主要上市地位的中概股若符合相關資格,可被納入滬深港通的合資格股票範圍。據過去六個月的數據顯示,額度使用量並未觸及額度上限,顯示額度可滿足需求。

此外,許正宇指,現正就交易所買賣基金(ETF)納入互聯互通標的進行相關的業務和技術準備,爭取早日開通交易。此外,港股通的股票以人民幣計價的可行性研究已完成,工作小組已展開項目籌備工作,亦與內地監管當局和相關機構進行協商,有關法例修改的準備工作亦已展開。他指出,未來港府將繼續以循序漸進模式為互聯互通計劃擴容,與內地商討進一步擴大合資格股票的範圍。

 

其他報道

Burberry去年可比同店銷售增長18% 派末期息47便士

恒指升41點 4日累升1263點 兩周最長升浪 成交、北水均縮 50天線前受阻

美指控永利前主席沒登記為中國政府代理人 史提芬永利否認並提抗辯

IATA:動態清零阻礙亞洲全面復蘇

瑞銀:料中國經濟全年達不到5.5%目標 次季或跌6%

銀通:委任戚小莉出任行政總裁

滬指3100點得而復失 兩市成交額逾7000億人幣

阿里、螞蟻悉售印度電商Paytm E-Commerce Pvt

邱騰華:已向日領事反映港旅客入境事宜 冀科興獲認可

合景泰富與華夏銀行簽合作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