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摩通知名策略師稱 美股今年形勢將會好轉 通脹可能已經或即將見頂

摩根大通知名策略師Kolanovic稱,儘管近來標普500指數重挫,看漲因素似乎寥寥無幾,但隨著時間的推移,美國股市今年的形勢將會好轉。

Kolanovic稱,「我們可以從洞里爬出來」,「今年不會出現經濟衰退,隨著經濟重新開放以及中國出台更多貨幣和財政措施,夏季消費活動會升溫」。

他相信,美國的通脹可能已經或即將見頂,從而為價格壓力回落鋪平道路,最終使得聯儲局可以放緩貨幣緊縮步伐。

Kolanovic稱,「大多數壞事今年已經發生」,包括「聯儲局出現非常劇烈的轉變,非常積極地邁向緊縮。然後是歐洲的戰爭,可以說正在影響消費者的大宗商品價格漲幅,特別是在歐洲。然後是中國,我們希望中國會穩定下來並加快經濟刺激步伐,而且不會再遭遇重大封控」。

在今年1月公佈的Institutional Investors調查結果中,摩根大通被評為全球最佳研究公司和排名第一的股票研究團隊,而該行此前已被評為最佳全球固定收益研究團隊。

 

其他報道

通脹拖累美股盈利美股急挫 道指跌1164點 美10年債息報2.8714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