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研究機構指馬斯克Twitter粉絲7成都是假帳戶 拜登假粉絲逾半

特斯拉 (Tesla) CEO馬斯克煞停收購Twitter,並指懷疑Twitter虛假帳戶至少佔Twitter用戶20%。惟有機構調查,馬斯克的估計可能已是保守,其Twitter擁有多達9300萬的粉絲,但超過70%的帳號是虛假或是垃圾郵件帳戶。

外電報道,研究機構SparkToro和Followewonk發現,追蹤馬斯克Twitter帳號的關注者中,有73%個人資料出現和垃圾郵件相關的關鍵字、71%使用的所在地區不存在、41%帳號名出現垃圾郵件的特徵,另有69%帳號逾120天沒有留言或推文,有83%帳號只有少數人關注。

SparkToro和Followerwonk使用一套有17個警告訊號的系統,針對例如長時間沒有互動、所在地區等問題進行偵測,若馬斯克的一名關注者出現多個警告訊號,就會被定義為劣質或假帳號。

另外,SparkToro亦發現美國總統拜登的官方帳號「@POTUS」擁有的2220萬推特關注者中,幾乎一半(49.3%)的粉絲是假帳戶。

其他報道

馬斯克:美國民主黨已經成為仇恨黨 我將支持共和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