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有片:選股王】東岳走勢持續改善

美企業績欠佳,滯脹及企業盈利前景不明,美股下挫,觸發港股跌勢。恒指低開497點後向下,早市最多跌719點、低見19924點,之後反彈,半日收報20,179點,跌464點或2.25%。大市半日成交724億元。

科技股成跌市推手,騰訊(0700)首季業績遜預期,股價半日跌近7%,美團(3690)跌3%,阿里(9988)跌6%。小米(1810)舜宇(2382)亦跌逾3%。紡織、體育用品的沽壓也較大。汽車及相關股有回吐。不過,電力及設備股,新能源股特別光伏保持強勢。協鑫(3800)、新特能源(1799)升逾7%。環保及新能源原材料供商股東岳(0189)也可留意。

東岳為中國氟硅行業龍頭,受惠於新能源行業發展,鋰電池及太陽能電池的重要化工原料PVDF需求殷切。東岳有機硅項目已於2021年底開始試生產,投產後有機硅產能將擴增一倍以上。新建PVDF項目預計將於今年10月建成投產,新增的產能更多的側重點將在於新型動力電池級PVDF,滿足市場需求,推動業績表現。

股價方面,東岳經過大半年時間的大幅調整,近月有回穩迹象,3月低位反彈後回落,守於8元支持回升,早前更升穿50天線,走勢持續改善,上望關鍵阻力為11.5元,短線可以低收50天線作為止蝕位。

劉思明

投資版副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