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太保壽險:疫情對首季業務有影響 已就此調整業務計劃

太保壽險香港去年12月成立,悉逢本港爆發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該行行政總裁阮瑞芬表示,疫情對業務有一定衝擊,該行有就此調整業務計劃。該行在今年1月推出兩隻扣稅年金產品,現時再推出終身壽險產品,目前會以經紀渠道銷售。

太保壽險推出的終身壽險保額最高為4000萬美元,最低為50萬美元,保障年期最長至受保人年屆130歲,可選10年或15年繳付,另可附加危疾延伸保障。首席營銷官姚章嘉表示,目前市場較着重高儲蓄、投資的產品,保障功能削弱,因此該行產品保費會較多投放在保費。

姚章嘉表示,香港有很大的保障缺口,即使中港尚未通關,本地市場也相當龐大。他稱據其市場調查,其產品的保障槓桿較高,保費相對較低,會在保障和投資回報之間取得平衡。

 

其他報道

俄羅斯技術集團據報下半年將展開流感及新冠混合疫苗的臨床試驗

貴州茅台據報申請「茅台冰淇淋」商標

美國司法部據報承諾打擊私募股權公司

滬指午後向上 以日中最高位收市

李惟宏:李家超渴望將香港重新建設成開放的國際城市

Tesla遭剔出標普500 ESG指數 「女股神」Cathie Wood:荒謬

港銀續「搶錢」 富邦推2.4厘港元定存 暫為全城最高

華泰推樂盈寶  供波動市下保資金流動性

恒指跌464點 與科指復得10天線 北水流入增2.3倍 騰訊跌6.62% 綠債跌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