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馬斯克預言:中國經濟規模將達美國兩至三倍 美國須停止內鬥

特斯拉(Tesla)CEO馬斯克在一個視頻播客節目中表示,中國的經濟可能有一天將超越美國,甚至達到美國的兩到三倍。他警告,為了與中國競爭,美國必須「停止內鬥」。

目前,美國仍是世界第一大經濟體,中國緊隨其後。根據美國經濟分析局的數據,美國去年的經濟總產出約為23萬億美元。而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的數據,中國去年的GDP約為17.1萬億美元。

事實上,這並非馬斯克首次讚揚中國。此前,他曾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中國人勤奮工作,經常OT(超時工作)至凌晨3點,但美國人卻不願意上班。馬斯克更預計,中國會產生非常強大的公司。

其他報道

汽車下鄉政策傳6月初出台 中汽協:假消息

歐盟公布3000億歐元計劃 放棄用俄羅斯能源

香港失業率升至5.4% 多過預期

蘋果iPhone 13 Pro系列據報增產1000萬台 代工廠鴻海小規模招工

騰訊跌6.5%拖累 恒指收市跌523點 北水流入增5.6倍 綠債跌約0.3%

4月人民幣佔全球支付貨幣第五位 惟比例較3月下跌

李澤鉅:現時資金好用   正物色投資及開新項目

太保壽險:疫情對首季業務有影響 已就此調整業務計劃

俄羅斯技術集團據報下半年將展開流感及新冠混合疫苗的臨床試驗

貴州茅台據報申請「茅台冰淇淋」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