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小米林世偉:促銷舊貨累手機毛利率下滑 惟仍屬正常水平

小米(1810)上季智能手機業務毛利率按季下滑,失守「雙位數」。集團副總裁、首席財務官林世偉在傳媒會議上解釋,由於去年第一季仍然非常缺貨,市場沒有太多促銷,導致毛利率非常高;今年則回到一些比較正常的水平。至於按季輕微下滑,主要希望清貨一些舊有產品,尤其在中國市場。展望2022年,還是希望毛利率相對保持健康。

小米總裁王翔表示,低端晶片缺貨仍是集團第一季度最大挑戰,對季度業績影響比較大;相信問題可能到第二季度下半段才能逐漸得以改善。至於第二季度表現,王翔稱要看整個歐洲市場、全球市場,包括通脹、經濟情況來作判斷,強調集團的產品已經準備好。

集團近期遭印度當局調查,王翔強調,集團在當地合法合規經營,所有稅項和支出等數據均由第三方核實。集團會繼續保持跟當地政府溝通,希望可以達成共識。他形容小米在印度的市佔高,當地仍是集團的重要市場之一。

被問及小米造車業務,管理層表示沒有更多詳情可以公開,不過集團會繼續保持投入,保持預計小米汽車將於2024年上半年正式量產的目標不變。

其他報道

百盛首季盈轉虧蝕3008萬人幣

貝萊德:料環球債券ETF規模到2030年增3倍至5萬億美元

TikTok計劃推進遊戲業務 並在越南開展測試

新昌創展:上市地位將於下周一被取消

馬斯克預言:中國經濟規模將達美國兩至三倍 美國須停止內鬥

小米上季經調整利潤跌53% 收入跌4.6%勝預期

首家港獨角獸納斯達克掛牌 Prenetics目標年內完成3宗併購

3月疫情拖累復蘇 同程旅行上季調整後溢利跌近兩成

汽車下鄉政策傳6月初出台 中汽協:假消息

歐盟公布3000億歐元計劃 放棄用俄羅斯能源

香港失業率升至5.4% 多過預期

蘋果iPhone 13 Pro系列據報增產1000萬台 代工廠鴻海小規模招工

騰訊跌6.5%拖累 恒指收市跌523點 北水流入增5.6倍 綠債跌約0.3%

4月人民幣佔全球支付貨幣第五位 惟比例較3月下跌

李澤鉅:現時資金好用   正物色投資及開新項目

太保壽險:疫情對首季業務有影響 已就此調整業務計劃

俄羅斯技術集團據報下半年將展開流感及新冠混合疫苗的臨床試驗

貴州茅台據報申請「茅台冰淇淋」商標

美國司法部據報承諾打擊私募股權公司

滬指午後向上 以日中最高位收市

李惟宏:李家超渴望將香港重新建設成開放的國際城市

Tesla遭剔出標普500 ESG指數 「女股神」Cathie Wood:荒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