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日圓先生」榊原英資:日圓或貶值至150 回到1990年水平

有「日圓先生」之稱的前日本財務省官員榊原英資表示,隨著美日貨幣政策分化不斷加深,日圓有可能會跌到1990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榊原英資表示聯儲會的鷹派立場與日本央行寬鬆政策之間的顯著分化仍然是推動日圓走弱的最大驅動力。在分化縮小之前,日圓兌美元仍可能承受壓力。

榊原英資接受彭博電視採訪時表示,「市場的預期是,日圓匯率到今年年底會在140和150之間 , 所以日圓很有可能跌到這個水平。如果日圓跌破150,我認為日本央行會有些擔心。」

美國國債孳息率上漲促使投資者拋售日圓,買入美元。面對日圓貶值,日本央行表示將維持寬鬆貨幣政策,令日圓跌勢難以迅速逆轉。

其他報道

滬深兩市主要指數高開 人行零投放零回籠

恒指高開350點 科指升3.1%成份股全升 恒指科指升穿20天線上試50天線

恒指今季檢 快手、京東健康、百度、海爾智家等或染藍

加拿大禁止5G網絡使用華為和中興通訊設備

港股ADR升286點 夜期高水296點 美期亞股上升

康希諾生物:新冠疫苗獲世衛列入緊急使用清單

道指創14個月新低 收市跌236點 受累中國封城Cisco跌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