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武漢放寛限購冀刺激樓市 二孩以上家庭可購第三套房

內地各大城市繼續馬不停蹄放寬樓市調控措施,據內媒報道,獲武漢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證實武漢放寬限購,二孩三孩家庭可購第三套房。報道指,今日有消息稱,武漢對樓市政策進行調整,對生育二孩或三孩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且在武漢市已有2套住房的,在限購區域可新購買1套住房。

此外,今日凌晨武漢經開區官方微博曾發佈消息稱,為支持剛性和改善性購房者合理需求,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自5月22日起,武漢經開區的沌陽、沌口、軍山新城區域從原限購區域調整為不限購區域。自此,武漢經開區全面取消住房限購政策。但其後武漢經開區刪除此則官微。

事實上,內地樓市在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等規範下,不時出現「短命政策」的情況。包括今年5月21日重磅城市南京曾發布有關二手房取消限購消息,但其後刪除有關限購政策放寬的文章。

在5月21日,南京房協微信公眾號發文官宣南京二手房取消限購,本市户籍和非本市户籍居民購買二手住房時,無需提供購房證明,滿足新市民等剛需羣體合理購房需求。但僅數小時文章便被刪除,二手房交易還需購房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