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嘉里建設46.2億元向華潤物流售柴灣、沙田貨倉

嘉里建設(0683)公布,以46.2億元向華潤物流出售柴灣貨倉及沙田貨倉兩個香港貨倉,待出售完成後,集團預計成交後將錄得約8.83億元收益,並且不再擁有目標公司的任何權益。據公告,出售事項總代價46.2億元中,22.90億元為出售柴灣貨倉的代價,23.3億元為出售沙田貨倉的代價,成交日期應為6月30日或之前。

集團指,不時對公司資產進行策略性檢討,期望為股東帶來最大回報。考慮到新冠疫情 下的現行市況、集團財務狀況及貨倉的營運表現,認為出售事項為公司提供了絕佳的機會釋放貨倉價值,並讓公司能循環資本以加強其資產負債狀況和營運。

集團預計,從出售事項所得約46.15億元的款項淨額將用作一般營運資金,認為集團的財務狀況將大為加強,所得款項將為集團未來業務發展提供額外營運資金。出售事項亦不會對集團的業務及營運產生重大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