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金科地產境內債再跌停 金科服務早市停牌

內房金科地產(深)(000656)上周疑因債務問題急跌,港股上市的物管股金科服務(9666)上周五跌近16%後,今早申請停牌。至於金科地產的境內債則再現大跌,當中「19金科03」及「21金科03」分別跌20.48%及17.67%,前者在今早11點28分盤中跌停牌,將於下午1時28分復牌。金科服務午間發通告指,於今早停牌,以待根據收購及合併守則刊發一份載有公司內幕消息的公告。

上周金科地產傳出多項負面消息,包括自5月20日起將「19金科03」、「20金科01」、「20金科02」、「20金科03」、「20金科 04」、「21金科01」、「21金科03」和「21金科04」的債券投資者管理安排調整為僅限專業投資者中的機構投資者買入,專業投資者中的個人投資者只可選擇繼續持有債券至到期或賣出。

同時集團又傳出債務存在展期風險,公司旗下的小公募發行可能存在不及預期的風險,「20金科03」也存在展期風險。此前金科副總裁兼財務負責人宋柯指,公司正籌備發行20億元小公募,分別歸還5月28日到期的「20金科03」本金12.5億元和7月8日到期的「19金科03」本金6.96億元。上月則傳出集團將獲得重慶國資入股等消息。

 

其他報道

恒指半日跌389點 與科指齊受制於50天線 北水流入增3.7倍

佳源在限期前支付一隻美元債息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下 滬指跌0.47%

恒大債券持有人會議 擬推遲40億人民幣債券付息半年

美證交會再將8家中概股納入預定除牌名單

匯豐高層因氣候變化言論遭暫停職務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轉跌 港美利差見3年最闊

中國對重點行業的資金扶持據報遠超其他國家

港交所擬在美歐設辦公室 推廣來港集資

小米與Leica相機研製的首款影像旗艦手機將於今年7月面世

北京、上海據報下調房貸利率

富衛集團香港上市計劃獲批

特斯拉據報將在上海招聘大量研發人員

滬深兩市主要指數高開 人行進行100億元人幣逆回購

恒指低開108點 東方海外升3.4% 瑞聲跌1.9% 蔚來跌1%

港股ADR跌215點 夜期低水407點 美期亞股向上

滴滴紐約除牌料獲股東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