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國物流資產私有化 ESR售股料套現27億再投資

ESR(1821)發稿表示,該集團因應中國物流資產(1859)提出私有化,已將其手上逾6.3億股,並相當於中國物流資產(1589)18.16%股權,以每股4.35元出售。公司估計,完成交易後,將套現27億元,料錄得10.4億元總投資收益。該集團是在2018年參與投資中國物流資料,平均每股成本價為2.691元。其擬將套現所得用作再投資。

該集團執行董事沈晉初及Stuart Gibson表示,套現所得,令集團處於良好位置,並能夠於今年錄得紀錄性的資本再循環,並且可以在非常受壓的投資環境下去進一步取得優勢,令到集團可以借助其平台、資產負債表、資本伙伴及顧客,去爭取長線及持續的增長。

主席Jeffrey Perlman表示,對於投資中國物流資產及最終將該股脫手,為ESR投資的另一成功案例。集團自完成收購ARA,亦令到在宏觀及地緣政治逆風下,借助強的資產負債表、積極的資本再循環,及加快推進輕資產的策略下,令集團處於好的位置去捕捉日益吸引的機會。現時集團會聚焦於整合ARA,結合其本身在亞太區內最大物業管理人的地位,向資本伙伴及客戶提供新經濟及更廣投資方案。單在2021年度,該集團已出售8億美元的項目,並淨收回5億美元資金用於再循環投資。

ESR股價今日跌0.87%,報22.8元。

其他報道

花旗:再降5月賭收預測至37.5億

台海局勢、北京疫情 中港股市向下 恒指跌247點 北水流入增6.1倍 連續11日流入

蘋果據報尋求擴大中國以外生產 印度越南在考慮之列

熒德︰港政策有利機電業  目前手上合約約值3億元

傳友和啟動IPO預路演籌1億美元

滬指一枝獨秀 以近日中高位收市

馬化騰朋友圈轉發一篇有關中國經濟的文章 惹網民熱議

湖南:對商品住房去化周期逾24個月的市縣 暫停新宅地審批

恒大再被強制執行41.83億人民幣

佳源國際控股股東遭斬倉擬售資產續停牌

大唐集團提交換要約 今年到期境外債延至明年中

金科地產境內債再跌停 金科服務早市停牌

譚仔及譚仔三哥推慈善NFT項目「Souper Hero」 收益贈予香港藝術中心

恒指半日跌389點 與科指齊受制於50天線 北水流入增3.7倍

佳源在限期前支付一隻美元債息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下 滬指跌0.47%

恒大債券持有人會議 擬推遲40億人民幣債券付息半年

美證交會再將8家中概股納入預定除牌名單

匯豐高層因氣候變化言論遭暫停職務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轉跌 港美利差見3年最闊

中國對重點行業的資金扶持據報遠超其他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