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新城控股發行公司債擬為62億元

據上交所公司債券項目信息平台顯示,民企內房新城發展(1030)旗下的A股子公司新城控股(滬)(601155)2022年面向專業投資者公開發行公司債券項目狀態於今日(5月23日)已更新為「已反饋」。該項目品種為小公募,受理日期為3月30日,擬發行金額為61.72億元。

至於綠城(3900)的2022年面向專業投資者公開發行公司債券,項目狀態亦同樣於今日更新為「已反饋」。該項目品種為小公募,擬發行金額為150億元,發行主體為綠城房地產集團有限公司。

新城控股亦同於今日召開2021年年度股東大會。據內媒引述參會股東指,有關新城控股的發債安排,財務負責人管有冬指在發行額度方面,公司擁有中票的額度,也在申報小公募的公司債,同時還在籌備以吾悅廣場為底層資產的CMBS的額度,相關的進展應該都是順利進行當中。

在發行的方面,管有冬指出,最近確實市場上也有一些金融機構通過創建CDS、CRMW等方式來為民營企業的債券進行征信,目前公司跟部分的機構也是在積極的洽談中,新城也希望能夠借助這些發行的工具,更好的發行債券。如果有進一步落地的動作,公司也會及時發布公告。

早前,內地將包括碧桂園(2007)、龍湖(0960)、美的置業(3990)三間民企內房被監管機構選定為「示範房企」,發行人民幣債券及同時發行包括信用違約掉期(私募CDS)或信用風險緩釋憑證(CRMW)在內的信用保護工具。其後有指,新城發展及旭輝(884)亦有望納入示范名單,並於近期發行債券和中票。

 

其他報道

中銀推新措拖助客戶在港更新及重啟內地賬戶

調查:本港未來5年IT人才需求達10萬名

港交所委任諮詢小組成員

中國物流資產私有化 ESR售股料套現27億再投資

李嘉誠基金會:「支持私院接受轉介病人緊急抗疫計劃」暫已動用6成資金

香港4月通脹升1.3% 低過預期 因食品價格升幅減慢

傳金科服務收購佳源服務股權 

花旗:再降5月賭收預測至37.5億

台海局勢、北京疫情 中港股市向下 恒指跌247點 北水流入增6.1倍 連續11日流入

蘋果據報尋求擴大中國以外生產 印度越南在考慮之列

熒德︰港政策有利機電業  目前手上合約約值3億元

傳友和啟動IPO預路演籌1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