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索羅斯稱中國和俄羅斯為開放社會最大威脅

索羅斯警告,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動搖了歐洲,還可能是又一場世界大戰的開始。

他表示,「與全人類息息相關的其它問題--抗擊疫情和氣候變化、避免核戰爭、維護國際機制--都不得不因為這場鬥爭退居次要地位」,「所以我才說我們的文明可能無法生存下去。」。

索羅斯周二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並將演講重點放在俄羅斯總統普京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領導下「壓迫政權」的興起上,稱兩國是「開放社會最大的威脅」。他的慈善組織「開放社會基金會」資助促進司法、民主、人權和進步政治的團體。

索羅斯稱,兩位領導人都犯了「令人難以置信的錯誤」。「普京指望自己被當成解放者在烏克蘭受到歡迎;習近平堅持不可能持續的新冠清零政策不放」。

他表示,中國持續的封控將擾亂供應鏈,可能導致全世界通脹居高不下,並造成全球經濟低迷。

 

其他報道

Nike退出俄羅斯零售市場

美證交Fischer:中美審計仍存在「重大問題」

恒指高開3點 科指跌0.42% 續低於10天、20天線

港股ADR跌43點 夜期低水140點 美期下跌 亞股個別發展 石藥知乎等業績

美國經濟數據疲軟 加息幅度預期減少 債息回落

美10年債息跌穿2.72厘 道指轉升48點 3日累升675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