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聯儲局議息紀錄:兩次會議加息50基點比較「合適」

聯儲局公布議息紀錄,大多數聯儲局官員一致認為,聯儲局需要在接下來的兩次會議上以每次50基點的幅度加息;在準備進一步加息時對金融狀況仍然保持關注。

會議紀錄顯示,「多數與會者認為,在接下來的兩次會議上,每次加息50個基點可能是合適的。許多與會者預測,加快撤出支持性貨幣政策將使委員會在今年晚些時候處於有利地位,可以更好評估政策緊縮的影響,以及經濟的發展形勢能在多大程度上支持政策調整」。

會議紀錄顯示,聯儲局官員認為實施限制經濟增長的貨幣政策可能是合適的,具體取決於經濟前景及相關風險。官員們認為勞動力市場繼續呈現供不應求的情況。

紀錄顯示,幾位對金融穩定相關問題發表評論的與會者指出,貨幣政策收緊可能影響國債市場流動性和私營部門金融媒介能力。

通脹方面,紀錄顯示,聯儲局研究人員上調了通脹預期。估計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在2022年將上升4.3%,明年升2.5%。

 

其他報道

聯儲局無意向更鷹派轉變 道指升191點 4日累升867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