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總商會:薪酬趨勢建議恐令香港企業雪上加霜

香港總商會(總商會)認為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於5月25日確認的2022年薪酬趨勢調查結果未能反映當前的經濟環境,或對整體經濟造成連鎖效應。

該調查結果顯示,低層、中層和高層公務員的薪酬趨勢淨指標加幅分別為2.04%、4.55%及7.26%。調查自2021年4月2日起進行,為期12個月,期間疫情在大部分時間大致受控,企業對回復正常運作抱持樂觀態度。

總商會指,在第五波疫情下,香港企業要面對嚴格的限制措施,許多公司根本無法營業,而且仍在竭力求存。鑒於香港首季經濟錄得4%負增長,反映本地經濟脆弱乏力,總商會認為在現階段提出如此幅度的加薪建議,未免脫離現實。

此外,香港正面對人才外流問題,多個行業出現人手短缺。企業(尤其是公營機構、非政府組織和中小企)要留住員工將面臨沉重壓力,難以跟隨政府的薪酬水平。

總商會希望政府考慮現時的實際商業環境、調高薪酬對整體人力市場可能產生的漣漪效應,以及對中小企營運的影響。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上 上證近半日高位收市

券商︰料預售資金監控放寬  內房重啟發境內債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2日

日本政府據報6月恢復接待外國旅客 詳情最快今日公布

國泰重新聘用數百名前員工 準備增加航班服務

奧迪再有廣告惹議 攝影師質疑照片購買用途不合理

蘋果提高整體薪酬預算 美國員工起薪按年升10%

量化投資巨頭Cliff Asness再度抨擊Cathie Wood

曾預測比特幣值40萬美元 華爾街投資大師轉軚:BTC或跌至8000美元

英國將根據國安法調查中國企業收購Newport Wafer FAB交易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零投放零回籠

恒指高開100點 科指升0.48% 續低於10天、20天線

中通快遞首季純利增64% 四月行業包裹量按年降近12%

港股ADR跌8點 夜期高水12點 美期亞股升 阿里、百度、聯想等業績

聯儲局議息記錄:兩次會議加息50基點比較「合適」

聯儲局無意向更鷹派轉變 道指升191點 4日累升867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