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有片:選股王】分佈式光伏具潛力 創維可小注一試

恒指跌25點,收報20145點,成交金額219億元。聯儲局議息聲明確認未來兩次各加息50點子,但也強調政策靈活性,市場解讀偏鴿派,美股向好。中港股市昨日午後轉強,看來與國務召開萬人參與的穩經濟大會有關,令市場憧憬刺激措施再加碼,結果主要重申穩經濟、保就業,中港股市初段偏弱,但A股很快轉強且升幅擴大,港股一度失守19900點關口,臨近中午也再度回升。

港股近期好淡爭持,但低位明顯有頗強買盤,恒指每次失守20000點、恒科指低於4000點,均立即有買盤推高指數。論入市工具,騰訊(0700)首季業績後偏弱,但股價維持在320元至380元區間上來不變,現價約333元,有一定值博率。

近期偏強的是新經濟股,當中又以光伏出現較持續升勢,無論是光伏玻璃還是多晶硅都反彈至通道頂部。另一可冷吼的是分佈式光伏的創維(0751)。水利部日前印發《水利部關於加強河湖水域岸線空間管控的指導意見》,明確要求光伏電站、風力發電等項目不得在河道、湖泊、水庫內建設。業內人士指新規對於華東華南西南地區影響很大,今後或只能發展分佈式光伏。

消息暫時對於創維刺激作用不大,近期光伏股普遍向好下,反而逆勢回試通道底部。但一方面,創維在現水平已靠穩多時,可見現水平有支持,向下突破機會有限,而現在是上落市,弱勢股都能輪流反彈,加上新政至少理論上增加分佈式光伏需求,可以成為日後炒上的借口,可以小注一試。

張兆聰

明報首席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