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聯想全年多賺72%至20.3億美元 派0.3港元

聯想(0992)(Lenovo)公布截至2022年3月底的全年純利為20.3億美元(下同),按年升72.3%,每股基本盈利為0.1745美元,按年升82.9%﹔截至三月底的第四季純利為4.12億元,按年升58%。集團建議派末期息每股0.3港元,按年升25%。

聯想全年收入按年升18%至716.18億元,毛利率按年升0.7個百分點至16.8%﹔第四季的收入按年升7%至166.97億元,毛利率為17.2%,按年持平。

各分部業務表現,智能設備業務集團方面,全年收入按年增長18%達到623億美元。經營溢利增長27%,創47億美元的歷史新高。智能設備業務集團在非個人電腦方面收入亦累計增長26%。

基礎設施方案業務集團方面,全年營收按年增13%至71億美元,得益於完善的組織架構和技術解決方案,以及專案勝利和行業合作夥伴關係的支持。

方案服務業務集團方面,全年收入按年增長30%,達到54億美元,經營溢利按年增長40%,達到12億美元。經營溢利率達到22%。

費用方面,去年營費用按年增18%,僱員福利成本按年增11.2%至48.62億元,主要由於員工人數及建基於績效的獎金增加。廣告及宣傳費用按年增38.65%至11.31億元,反映集團加強營銷投入以提升品牌知名度及推動未來增長。與研發相關的實驗室測試、服務和供應支出按年增近75%至5.4億元。

其他報道

恒指半日跌幅收窄至25點 受制10天、20天線

【選股王】分佈式光伏具潛力 創維可小注一試

總商會:薪酬趨勢建議恐令香港企業雪上加霜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上 上證近半日高位收市

券商︰料預售資金監控放寬  內房重啟發境內債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2日

日本政府據報6月恢復接待外國旅客 詳情最快今日公布

國泰重新聘用數百名前員工 準備增加航班服務

奧迪再有廣告惹議 攝影師質疑照片購買用途不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