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上交所將為五內房新債發行安排路演

中國官方發聲要助房企融資後,據內地《財聯社》引述財經資訊平臺REDD消息,為促進潛在的新債券發行,上交所將於5月27日上午9時為五家民企內房碧桂園(2007)、龍湖(0960)、旭輝(0884)、美的置業(3990)、新城控股(滬:601155)舉辦投資者路演。

報道指,已從碧桂園、龍湖、旭輝、美的置業等房企確認了該消息。另據記者獲悉,目前路演時間已由5月27日上午9時調整為下午4時,上述5家房企均為首批啟動信用保護工具融資的民營房企。

早前,內地將包括碧桂園(2007)、龍湖(0960)、美的置業(3990)3間民企內房被監管機構選定為「示範房企」,發行人民幣債券及同時發行包括私募CDS或CRMW(信用風險緩釋憑證)在內的信用保護工具。其後有指新城發展及旭輝(0884)亦有望納入示範名單,並於近期發行債券和中票。

而作為新城發展(1030)旗下的A股子公司新城控股曾在交易所披露,擬向專業投資者公開發行一筆公司債券,項目狀態於昨日(23日)更新為「已反饋」,意味很可能成功獲批發行。該項目屬小公募債券,受理日期為3月30日,擬發行金額為61.72億元人民幣。

其他報道

積金評級公司:強積金5月人均蝕5900港元 今年累積虧損逾3.4萬元

肇慶住建局︰適當調低預售資金留存比 對房企增加批款

港交所任命羅子文為資產拓展聯席主管 

滬指兩連升 收漲0.5%

蘋果據報今年組裝2.2億部iPhone 低過預期

美證交官員:中美審計檢查討論仍存在重大問題

匯控擬分拆印尼業務上市

日本據報考慮將香港列入「藍色名單」 入境免檢測檢疫

WSJ:李克強公開會議上沒有為習近平的「清零」策略辯護

【有片:埋身擊】趁低吸美元沽日圓

馬斯克追加62.5億美元股權融資 續與Twitter股東談判

廈門港務飈升逾三成後停牌 待刊發涉收購及合併內幕消息

聯想全年多賺72%至20.3億美元 派0.3港元

恒指半日跌幅收窄至25點 受制10天、20天線

【選股王】分佈式光伏具潛力 創維可小注一試

總商會:薪酬趨勢建議恐令香港企業雪上加霜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上 上證近半日高位收市

券商︰料預售資金監控放寬  內房重啟發境內債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2日

日本政府據報6月恢復接待外國旅客 詳情最快今日公布

國泰重新聘用數百名前員工 準備增加航班服務

奧迪再有廣告惹議 攝影師質疑照片購買用途不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