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索羅斯:料俄天然氣庫存7月全滿 普京談判地位不穩 歐洲有籌碼抗衡

「金融大鱷」索羅斯(George Soros)去信意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信中提到,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談判地位「不如表面那麼穩固」,相信歐洲有足夠的籌碼與其抗衡。

信中指出,普京威脅扣留天然氣供應,明顯是在敲詐歐洲。索羅斯寫道:「上一季普京將天然氣儲存起來,不向歐洲供應,令天然氣供應短缺,價格亦隨次向上,惟普京的談判地位『不如表面穩固』」。

索羅斯稱,根據估計,俄羅斯的(天然氣)儲存量將於7月滿載,歐洲是其唯一市場,如果普京不向歐洲供應,他必須關閉西伯利亞的氣井,約涉及1.2萬個,關閉他們需要時間。然而,一旦關閉就很難再重啟,因為設備已舊。

索羅斯認為,歐洲在動用談判力量前,應採取緊急備案,否則突然的供應中斷將帶來政治後果。

 

其他報道

中美經濟消息影響 恒指收市跌55點 成交不足1000億

會計師公會:港美互認協議年底終止

上交所將為五內房新債發行安排路演

峰鳥資本工作室傲晴 186呎入場費185萬

華創聯同Pacific Coffee推文娛藝術共享咖啡店計劃 首推8間分店轉型

積金評級公司:強積金5月人均蝕5900港元 今年累積虧損逾3.4萬元

肇慶住建局︰適當調低預售資金留存比 對房企增加批款

港交所任命羅子文為資產拓展聯席主管 

滬指兩連升 收漲0.5%

蘋果據報今年組裝2.2億部iPhone 低過預期

美證交官員:中美審計檢查討論仍存在重大問題

匯控擬分拆印尼業務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