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百度首季經調整利潤按年跌10%勝預期 美股盤前升逾4%

百度(9888)在港股收市後公布今年首季業績,表現勝預期,刺激百度(美:BIDU)在美股開市前交易時段升逾4%。

按非公認會計準則,截至今年3月底止,集團第一季經調整利潤38.79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倒退10%;每股美國存託股希釋收益11.22元;經調整EBITDA 54.99億元,按年下跌7%。

期內,總收入284.11億元,按年增長1%。百度核心收入214億元,按年增長4%;在線營銷收入157億元,按年下降4%;非在線營銷收入57億元,按年增長35%,主要受雲及其他AI驅動業務的推動。愛奇藝收入73億元,按年下降9%。

移動生態方面,百度APP 3月的月活躍用戶達6.32億戶,按年增加13%,每日登錄用戶佔比達83%。3月份百度的智能小程式(「SMPs」)的月活躍用戶達5.08億戶,按年增加22%,百度的智能小程式數量按年增加26%。

愛奇藝方面,愛奇藝季度日均總訂閱會員數在期內為1.01億,對比2021年第一季為1.05億, 2021年第四季度9700萬。

百度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表示,3月中以來, 中國新冠疫情對集團業務造成負面影響。儘管與疫情相關的挑戰持續給集團近期業務帶來壓力,但新AI業務將推動百度的長期增長。百度核心收入維持穩健,受百度智能雲期內按季增長45%所帶動,非廣告收入增長35%。

首季業績普遍好過預期,刺激百度美股盤前升4.6%;港股方面,百度今日收報115.7港元,升0.17%。

其他報道

中美經濟消息影響 恒指收市跌55點 成交不足1000億

會計師公會:港美互認協議年底終止

上交所將為五內房新債發行安排路演

峰鳥資本工作室傲晴 186呎入場費185萬

華創聯同Pacific Coffee推文娛藝術共享咖啡店計劃 首推8間分店轉型

積金評級公司:強積金5月人均蝕5900港元 今年累積虧損逾3.4萬元

肇慶住建局︰適當調低預售資金留存比 對房企增加批款

港交所任命羅子文為資產拓展聯席主管 

滬指兩連升 收漲0.5%

蘋果據報今年組裝2.2億部iPhone 低過預期

美證交官員:中美審計檢查討論仍存在重大問題

匯控擬分拆印尼業務上市

日本據報考慮將香港列入「藍色名單」 入境免檢測檢疫

WSJ:李克強公開會議上沒有為習近平的「清零」策略辯護

【有片:埋身擊】趁低吸美元沽日圓

馬斯克追加62.5億美元股權融資 續與Twitter股東談判

廈門港務升逾三成後停牌 待刊發涉收購及合併內幕消息

聯想全年多賺72%至20.3億美元 派0.3港元

恒指半日跌幅收窄至25點 受制10天、20天線

【選股王】分佈式光伏具潛力 創維可小注一試

總商會:薪酬趨勢建議恐令香港企業雪上加霜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上 上證近半日高位收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