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對冲基金經理Kyle Bass:聯儲局需在2023年減息 因為經濟將滯脹

美國對沖基金海曼資本管理創辦人巴斯(Kyle Bass)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雖然聯儲會對疫情的『下意識反應』在我們看來是有必要的,但怎麼把多投放的40%流動性收回來對聯儲會是個難題。」

他又指,「由於數十年來的糟糕政策,我們將看到在經濟降溫的同時,食品和能源價格上漲。」他預計,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將出現輕微的經濟衰退。

Bass預計聯儲局最終會遭遇經濟滯脹,將因此不得不下調利率。他不認為聯儲局本輪加息幅度會遠超200個基點。

另外,Bass談到昨天的會議紀要時指出,聯儲局研究人員仍預計2022年經濟增長2.8%,意味著在第一季度GDP萎縮之後,增長率需要達到4%才能實現目標。

 

其他報道

滬深兩市高開 人行本周零投放零回籠

恒指高開529點 科指升4.4% 齊升穿10天20天線 挑戰50天線

布林肯:美國將通過周邊環境塑造影響中國行為

美國和台灣計劃宣布旨在深化經濟關係的磋商

港股ADR升504點 夜期高水554點 美期跌亞股升

東正金融獲上汽溢價25%入股71%並提全購

美國上調消費支出、消費股上升 道指升516點 連升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