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香港回歸25周年 習近平據報可能縮短行程 倘疫情再爆或不會成行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紀念香港回歸25周年的出訪行程可能壓縮到7月1日當天。如果新冠疫情再次暴發,或不會成行。

知情人士指,外界一直預期習近平會前往香港,紀念香港回歸中國的第25周年。消息指,香港的官員已經開始研究如何將他的行程壓縮到7月1日周年紀念日當天,而不是按照慣例進行多日的活動。

知情人士透露,習近平尚未確認他的行程,其辦公室一直擔心,鑑於香港最近爆發了一場大規模的Omicron疫情,接觸到新冠病毒的風險可能太大。不過,一些在香港的中國官員已開始為可能的訪問做準備,限制自己與訪客的互動,以避免感染新冠病毒。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稱,將與習近平會面的香港官員和政要很可能需要在習近平抵達之前將自己隔離7天。

 

 

其他報道

對冲基金經理Kyle Bass:聯儲局需在2023年減息 因為經濟將滯脹

美國參議員倡禁止應用程式商店接受數字人民幣

中國4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降8.5% 首4月增3.5%

滬深兩市高開 人行本周零投放零回籠

恒指高開529點 科指升4.4% 齊升穿10天20天線 挑戰50天線

布林肯:美國將通過周邊環境塑造影響中國行為

美國和台灣計劃宣布旨在深化經濟關係的磋商

港股ADR升504點 夜期高水554點 美期跌亞股升

東正金融獲上汽溢價25%入股71%並提全購

美國上調消費支出、消費股上升 道指升516點 連升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