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有片:選股王】油股穩陣 中海油可小注博再上

恒指升556點,收報20672點,成交金額707億元。美股大升,加上阿里(9988)、百度(9888)業績勝預期,港股今早高開後維持升勢,恒科指漲%。只是港股升至20700點水平,與重大阻力21000點相距不遠,現水平入市與否有點尷尬。至於A股,一個問題是公募基金持倉水平已相當高,若A股進一步向好,會出現基金獲利、基民贖回還是民眾重新買基金入市很不好說,近期升勢偏穩,但動力也不算強,市況更多是炒作小型股。

阿里、快手(1024)等收入都勝預期,但主要是市場期望很低,出現落差令股價強勢。預期差修正後,能否持續回升仍不好說。現在的設局是聯儲局加息料於9月暫停,中國繼續穩經濟,加上俄烏戰事擾動減退,俄羅斯也提出放行糧食、化肥出口要求,未來數月全球經濟和股市風險胃納都會進入穩定、偏好的時期。高增長高啤打股會有較強表現,但也較波動,相對穩陣的是資源商品股,特別是油價和油股。一方面貨幣政策收緊預期淡化,若中國復蘇又帶來需求,今早見中海油(0883)向上突破。熊市高追很危險,但油價明顯不在熊市,加上中海油估值也不高,無貨的話可以小注博再上。

張兆聰

明報首席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