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恒大擬將190億美元債 部分以債轉股方式支付

據路透社報道,中國恒大(3333)正就190億美元(約1482億港元)離岸債券的支付方式進行討論,除了債券置換外,或再度「債轉股」將最多20%的債務轉換為恒大物業(6666)及恒大汽車(0708)的股份。

報道引述兩名消息人士指,中國恒大正在考慮以現金分期付款和以其在香港上市的兩間子公司的股權作為償還190億美元離岸債的方案。

中國恒大在去年底未能履行高達227億美元的離岸債務還款義務後,已被視作債務違約。恒大並曾於3月表示,將在7月底前公佈初步債務重組方案。

據其中一位消息人士指,作為提案的一部分,恒大希望通過將境外債權人的離岸債券本金及利息置換為新債券,並將在未來7至10年內分期償還。

兩名消息人士提到,離岸債權人亦獲准將部分債券轉換成中國恒大旗下在港上市的物管公司恒大物業(6666)及新能源汽車公司恒大汽車(0708)的股份。其中一名消息人士指出,最多20%的債務可以以「債轉股」方式轉換為上述恒大物業及恒大汽車的股份。惟目前此債務重組方案仍處初始階段,或再有變動。

其他報道

一汽據報對收購滴滴股權表達興趣

金科地產境內債據報通過展期方案 延後1年兌付

滬深三大指數午後個別走 滬指全周跌0.52%

郭明錤:iPhone 14系列推售計劃未變 未來挑戰源於需求

SEC擬議兩項規定 在防止ESG「漂綠」行為

恒指半日升556點 三大指數齊創一周最大升幅及新高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據報考慮分拆審計和諮詢業務

香港今年首季BNO簽證申請者數量按季增25% 按年則跌57%

上海5月前三周總用電量恢復至去年同期78%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終止2連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