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拼多多上季扭虧為盈收入勝預期 盤初股價升近8%

電商平台拼多多(美:PDD)上季扭虧為盈,開市初段股價升近8%。公司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止三個月,調整後淨利潤錄得42億元(人民幣,下同),去年同期錄得虧損18.9億元。股東應佔淨利潤錄得26億元,去年同期為虧損29.1億元。

上季收入按年升加7.33%至237.9億元,好過市場預期的206.1億元,升幅主要受惠在線營銷服務和交易服務的收入增長,惟部分遭商品銷售收入減少而抵消。若按業務劃分,在線營銷服務及其他貢獻收入181.6億元,按年增加29%;交易服務收入按年增加91%,錄得55.9億元。商品銷售收入卻按年跌99%,錄得4390萬元。

季內,拼多多的平均月活躍用戶為7.5億名,按年增加4%;近12個月內的活躍買家也按年增長7%,錄得8.8億名。反觀同業、上周公布業績的京東(9618),年度活躍用戶數只有5.8億。

受惠於促銷和廣告活動的支出控制,拼多多季內的銷售和營銷費用按年下跌14%至112.2億元。不過,由於期內增聘員工及更有經驗的研發人員,研發費用按年增加2成至26.7億元創新高。拼多多財務副總裁劉珺表示,公司在目前的規模下,增長難免放緩,惟強調拼多多會持續投資研發,為用戶帶來更好服務。

其他報道

內地簡化外資投交易所債市程序 免逐隻產品備案

東瀛遊7天日本團要2.9萬 指最大成本是員工隔離時的工資

中證監:ETF互聯互通料約2個月後實施 投資者僅可二級市場交易

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正研究引入氣候相關披露標準

騰訊據報年前退出《壯志凌雲2》製作 疑因涉紀念美國軍隊情節

馬斯克:美國經濟衰退其實是好事 向蠢才派錢太久了

北京朝陽強制減租 京客隆料減租達四至六千萬元

國企首4個月利潤總額按年跌3.6%

港交所新股平台FINI第四季開始用戶登記及註冊

恒指升581點 升幅、成交、點數齊創一周高 仍受制50天線 全周跌19點

美證交會把88隻中概股轉入確定除牌名單

恒大擬將190億美元債 部分以債轉股方式支付

蔚來擬在美國建廠 招聘多個海外製造崗位

一汽據報對收購滴滴股權表達興趣

金科地產境內債據報通過展期方案 延後1年兌付

滬深三大指數午後個別走 滬指全周跌0.52%

郭明錤:iPhone 14系列推售計劃未變 未來挑戰源於需求

SEC擬議兩項規定 在防止ESG「漂綠」行為

恒指半日升556點 三大指數齊創一周最大升幅及新高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據報考慮分拆審計和諮詢業務

香港今年首季BNO簽證申請者數量按季增25% 按年則跌57%

上海5月前三周總用電量恢復至去年同期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