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證交會證實正就馬斯克收購推特進行調查

美國證交會上周五在上市公司檔案系統,公開一封在4月4日致Tesla(美:TSLA)行政總裁馬斯克的信件,就其延遲披露Twitter(美:TWTR)持股、選擇以被動投資者身分披露進行查問,顯示當局正在跟進馬斯克收購推特,是否存款違反法規的行為。

馬斯克在4月4日首次披露他的Twitter持股,文件顯示他在3月14日已經觸發需要披露要求,即持股超越5%,證交會要求馬斯克交待,為何未有在遵守需在10日內,即在3月24日前提交的要求。

此外,馬斯克以被動投資者身份豁免,向證交會提交較簡化的13G表格,而適用於其收購有意影響、改變或控制公司的13D表格,證交會當時要求馬斯克作出解釋,特別是他曾公開質疑Twitter有否嚴格遵守言論自由原則。馬斯克在翌日(4月5日)發出修訂,改用13D表格披露持股,並於4月13日公布以每股54.2美元收購Twitter。

證交會在信件中表示,檢視馬斯克回應後,當局或會有進一步評論。證交會、Twitter和馬斯克未有回應傳媒查詢。《華爾街日報)早前報道,證交會正就馬斯克延遲披露Twitter持股,以節省收購資金一事進行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