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股神屢批評比特幣 基金經理比爾米勒:巴菲特 芒格不習慣新事物

美國著名基金經理比爾·米勒(Bill Miller) 在一個投資者播客節目中,對「股神」巴菲特和其拍擋芒格批評比特幣的言論發表了看法。

當被問及他是否認為巴菲特和芒格有偏見或盲點,使他們難以理解比特幣時,米勒認為,「每個人都有這樣或那樣的盲點,這讓他們容易出錯。」「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們老了,不習慣新事物,他們不是那種會擁抱新技術和不同的做事方式的人。」

米勒表示:「他(巴菲特)說比特幣是一種非生產性資產,因此他無法對其進行估值。如果你認為你唯一能估價的東西是生產性資產,那麼沒有人會讓你買它,對吧?所以忽略它。」米勒又認為,「投資的目的不是擁有生產性資產,而是賺錢。」米勒的個人投資組合中有超過50%是比特幣

此前,巴菲特曾表示,他不會以25美元的低價買下世界上所有的比特幣,因為它不會產生任何有形的東西,故它不可能有任何內在價值。

相關報道

芒格形容加密貨幣為「性病」 再度讚揚中國禁止加密貨幣

巴菲特拍檔芒格讚揚中國禁止加密貨幣是正確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