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國務院穩經濟政策:增加汽車、家電等大宗消費 放寬購車資格

國務院印發《紮實穩住經濟的一攬子政策措施》,其中提及穩定增加汽車、家電等大宗消費。各地區不得新增汽車限購措施,已實施限購的地區逐步增加汽車增量指標數量、放寬購車人員資格限制,鼓勵實施城區、郊區指標差異化政策。

加快出台推動汽車由購買管理向使用管理轉變的政策文件。全面取消二手車限遷政策,在全國范圍取消對符合國五排放標準小型非營運二手車的遷入限制,完善二手車市場主體登記註冊、備案和車輛交易登記管理規定。

支持汽車整車進口口岸地區開展平行進口業務,完善平行進口汽車環保信息公開制度。對皮卡車進城實施精細化管理,研究進一步放寬皮卡車進城限制。研究今年內對一定排量以下乘用車減徵車輛購置稅的支持政策。

優化新能源汽車充電樁(站)投資建設運營模式,逐步實現所有小區和經營性停車場充電設施全覆蓋,加快推進高速公路服務區、客運樞紐等區域充電樁(站)建設。鼓勵家電生產企業開展回收目標責任制行動,引導金融機構提升金融服務能力,更好滿足消費升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