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茅台雪糕太貴?「最牛分析師」任澤平:Häagen-Dazs這麼貴怎麼不說?文化自信呢?

茅台推出冰淇淋和i茅台App成了近日內地網民熱話。內地人稱「最牛分析師」、中國恒大(3333)前首席經濟學家任澤平在微博發表評論,讚揚茅台勇於創新,勇於改革是好事,要給予正面認可。

任澤平指,茅台冰激凌核心解決的是如何讓年輕人喜歡茅台。「社會上有一種認識,就是茅台屬於30、40歲以上的人,年輕人不會喝茅台。現在好了,茅台冰激凌出來了,通過時尚的冰淇淋,讓更多年輕人『喝上』第一口茅台酒,讓年輕人喜歡上茅台,這個創意有水平。他又認為「有人說茅台冰激凌售價有點貴,國外品牌哈根達斯(Häagen-Dazs)這麼貴怎麼不說?我們的文化自信呢?這是含有茅台酒的冰激凌。」

至於i茅台,任澤平亦給予正面評價。「老百姓能買到真酒,價格比市場價還低,少了中間商賺差價,親民;走電商路線,用技術提升銷售體系,創新;每天那麼多人刷,無形中在打廣告,智慧。以後如果推出100ml、200ml的茅台,以及幾百元的茅台,讓更多的人能喝上茅台。」

任澤平認為,從第一波啟動來看,無論是i茅台還是茅台冰激凌,都是成功的。後面關鍵看如何持續交付好的產品,如何保持好的消費者口碑,如何上規模,實現茅台的第二增長曲線。他在文末鼓勵中國人「要勇於接受新事物,尤其這種親民的、民眾受益的創新。」

 

其他報道

撤出俄國 Netflix中止俄羅斯訂戶使用權限

現代牙科首季收益6.6億元 按年跌5%

國泰與漢莎貨運擴大業務合作 瑞士世界貨運加入協議

基匯資本與卡塔爾投資局合作 投資32項日本住宅項目

內地推汽車下鄉名單 長城、吉利、比工迪入圍 蔚小理未上榜

財險原總裁林智勇涉嫌違紀接受調查

歐盟制裁 擬將俄羅斯最大銀行剔出SWIFT

泰加保險案辯方稱吳宇身在英國 申延期處理傳票獲批

匯豐保險香港新造業務保費按年升71%

恒指升291點 三大指數創逾1個月高 科指終止連續6個月下跌走勢

據報GOGOX擬本周尋求獲批港上市 集資最多11.7億元

戶戶小廚新增香港仔中心分店 佔4000呎共設7個廚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