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保聯:旅遊保險一般不保新冠肺炎引起之損失

日本旅行團開關真的很興奮,雖然回港還要隔離7日,其實已有港人恢復到外地旅遊。香港保險業聯會向會員公司收集旅遊保險,關於新冠肺炎保障的最新資料,聯會提醒旅客,旅遊保險通常將新冠肺炎所引起的任何損失、損害、費用、責任或任何其他金錢損失,納入除外責任事項,即是一般而言不會保障新冠肺炎所引致任何損失。

不過,部份保險公司選擇為已符合港府或目的地政府規定的疫苗接種要求之旅客,提供相關新冠肺炎的伸延保障,因此,受保人必須確保自己符合相關政府的疫苗接種規定。

保聯指,若旅遊保險受保人在外地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半數以上保險公司會提供醫療費用保障,包括住院費用。部份保險公司會在行程預定出發日期前的指定日期內,例如7日至14日內,為受保人確診新冠肺炎提供旅程取消保障。亦有部份保險公司,會為在目的地確診新冠肺炎的受保人提供縮短旅程保障。

若受保人限制入境,如被拒入境、未能取得簽證或未能符合疫苗接種規定而要取消行程,或在熔斷機制下需要滯留海外,保聯指出,一般而言以上因並非旅遊保險的指定受保風險,故不在保障範圍之內。受保人應向旅遊營運商或服務供應商申請退還相關的預付旅遊費用,例如航空公司、酒店或旅行社等。

倘受保人於旅遊期間因個別情況需要延長保障期,應於保單原有保障期完結前向保險公司申請,保險公司將會考慮收取額外保費以延長其保障期。由於不同保險公司的保單條款有異,確實保障範圍需要以保單條款為準,如有疑問,請向保險公司或保險中介人查詢。

其他報道

洪漢文辭任結好控股CEO一職

中國賽特:聯交所延後其取消上市地位

茅台雪糕太貴?「最牛分析師」任澤平:Häagen-Dazs這麼貴怎麼不說?文化自信呢?

朗詩地產4500萬美元出售旗下美上市LSEA

富士康母企料今年下半年供應鏈趨穩定

華電擬分拆基礎設施REITs 計劃到上交所上市

滙豐伙八達通推商業數據通合作 簡化商戶申請融資流程

撤出俄國 Netflix中止俄羅斯訂戶使用權限

現代牙科首季收益6.6億元 按年跌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