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幣圈風暴來襲 5月數字資產AUM跌近三成

研究機構CryptoCompare發報告指出,幣圈在經歷由虛擬貨幣Terra(LUNA)掀起的風暴後,截至上周四(26日)止,兩大虛幣比特幣(Bitcoin)和以太幣(ETH)月內分別下跌27.3%及38.1%。自今年4月以來,所有數字資產投資產品的總資產管理規模已下降28.6%至342億美元(約2667.6億港元)。

月內,以灰度(Grayscale)的資產下跌金額最大,涉及106億美元,其總資產管理規模已按季下降29.1%至257億美元。下降幅度最大的是Bitwise,總資產管理規模下降33.8%至5.33億美元。

CryptoCompare稱,美聯儲的鷹派行為和烏克蘭持續的衝突,均導致市場參與者的恐懼程度增加;股票等傳統風險資產在5月也遭受重創,同期標指下跌半成。數據顯示,在今年5月內,數字資產每周淨流入平均6650萬美元,4月份為平均每周流出4960萬美元。基於比特幣的產品每周平均流入6340萬美元,以太幣每周平均流出1320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