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有片:選股王】中升上升動力增

恒指低開後跌至21300點附近反彈,一度幾乎收復失地,但最終於未能企穩向下,早市最多跌232點、低見21183點,半日收報21255點,跌159點或0.74%。大市半日成交765億元。

個別科網股有回吐,尤其近日強勢的美團(3690)網易(9999)百度(9888)都跌超過3%以上。醫藥股受壓,石藥(1093)跌6%,藥明生物(2269)跌2%。幾隻大型體育用品安踏(2020)、家電海爾智家(6690)、物管碧桂園服務(6098)的沽壓較大,似乎受到昨天MSCI指數成分股調整所觸發的買盤而今天出現回落情况。美團守於約175元水平,未破壞突破走勢。

內地的乘用車購置税減徵政策的範圍超出預期,有望帶動入門級豪華車銷售,中升(0881)料可受惠,值得留意。購置日期由今日至今年底,增值稅前車價不超過30萬元人民幣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車,車輛購置稅減半,由於政策時間集中半年內,有望集中催谷銷售,車價比預期覆蓋更廣,部分豪華車可以受惠。中升目前品牌組合涵蓋梅賽德斯—奔馳、雷克薩斯、寶馬、奧迪等豪華品牌,在各核心品牌細分市場份額中均處於領導地位。股價走勢,中升升穿3月反彈高位約57元,上升動力增,惟連續兩日急升後或有後抽,小回守於55元升勢料未完。

劉思明

投資版副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