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Facebook母公司Meta首席運營官桑德伯格將離職

路透社報道 ,Meta首席運營官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於周三在Facebook發帖文表示將在今年秋季辭任擔任了14年的職位,但將繼續擔任Meta董事。

桑德伯格在Meta工作超過14年,負責管理營運 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 和Messenger。

消息公布後,Meta股價曾一度急挫超過4%,但在盤後交易時段股價回順,跌幅收窄。

報道指,Meta首席執行官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另一則Facebook帖文宣佈,現任首席增長官Javier Olivan將在桑德伯格離職時接任該公司的首席運營官,但他指,無意從公司現時架構中直接取代桑德伯格過往的職能。朱克伯格補充,是時候讓Meta旗下不同產品以及各業務部門更緊密地結合,而非各自爲政。

桑德伯格在2008年加入Facebook時,根據監管文件,Facebook當年收入只有2.73億美元(下同)及錄得5600萬元虧損。在桑德伯格領導下,Facebook成功建立了建基於廣告的商業營運模式。在2011年Facebook上市前夕,年收入已來到37億元及錄得10億元的純利。而在2021年,Meta收入達1180億元,純利394億元。

報道又提及,被問及人生的下一步時,桑德伯格指未來將會專注於為女性爭取權益的慈善事業。

 

其他報道

俄羅斯未能付息 將觸發CDS賠付 或波及Pimco

美國將對新疆產品採極嚴格入口措施

馬斯克要求特斯拉員工重返辦公室 否則被視為辭職

5月抵港內地遊客人數超過前兩年總和

摩通戴蒙警告市場做好迎接「颶風」的準備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零投放零回籠

恒指低開237點 科指跌1.75% 齊跌近50天線

沙特據報有條件增加石油產量 油價跌逾3%

港股ADR跌214點 夜期低水332點 美期亞股向下

海昌海洋公園折讓19.6%向The Capital Group配股

佳源8.8億售鹽城項目 接兩份清盤呈請 今復牌

經濟數據強勁 美債息上升 美股連跌兩日 道指跌176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