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花旗倫敦交易員上月「擺烏龍」致歐股閃崩 恐惹3.9億元損失

花旗一名倫敦員工上月「擺烏龍」導致歐洲股市閃崩後,據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報道,花旗或錄得至少5000萬美元(約3.9億港元)的損失。知情人士指,該名員工已被停職,公司確定是人為失誤導致該筆交易,並非源於員工在家工作。此外,該行仍在計算錯誤交易造成的損失,最終數字可能會飆升。花旗發言人拒絕置評。

早前,該行一名交易員在歐洲市場交易早段,錯誤地在交易中添加了額外的零,該失誤引發了OMX斯德哥爾摩30指數5分鐘的拋售,最終對從巴黎到華沙的交易所造成嚴重破壞,一度損失3000億歐元(3220億美元)。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指,花旗正調查為何其算法的配置方式,使得錯誤交易得到了該行系統的允許。此外,知情人士又稱,花旗仍在與監管機構和交易所就上月事件談判。

該行正對其許多基礎技術和系統進行長達數年的大維修,以尋求改善其內部控制,目的是滿足在2020年與美國監管機構達成的兩項同意令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