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Jane Street告LME索賠1.2億 涉取消鎳合約交易

繼昨日公布遭Elliott提告後,港交所(0388)公布,旗下LME 和 LME Clear被Jane Street Global Trading, LLC(「原告人」)提告,同樣涉及今年3月取消鎳合約交易一事。原告人聲稱有關決定根據公法屬不合法,及/或構成侵犯原告人的人權。原告人索賠金額約 1,534萬美元(約1.2億港元)。 LME 管理層認為該申索毫無法律依據,LME 將積極抗辯。

港交所公告指,於2022年3月10日發出的LME通知22/057中所述,在2022年3月7日(英國時間),鎳市場價格出現顯著上升。然而,LME認為截至當日晚上收盤時的交易是有序進行。隨後在2022年3月8日(英國時間)凌晨,鎳價格在短時間內大幅上升。與LMEClear商討後,LME決定於當日英國時間08:15起暫停所有鎳合約的交易,並將所有於2022年3月8日英國時間00:00或之後執行的交易取消。此暫停交易的決定是因為鎳市場已出現失序的情況。LME追溯性地取消交易,是為了讓市場回到LME可以確信市場是有序運作的最後一個時間點。需要強調的是,LME一直以市場的整體利益行事。LME鎳交易其後於2022年3月16日在LME所有執行交易的場所恢復進行。

 

其他報道

觀望通脹情況 美債息升穿3% 道指升16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