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馬斯克批Twitter不提供假帳戶數據 威脅終止交易

特斯拉(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批評Twitter沒有遵從他索取該社交媒體平台上垃圾和虛假帳戶數量的要求,威脅要終止收購Twitter 的交易。

馬斯克認為,Twitter不按他的要求提供相關訊息是違反協議。今年4月,Twitter接受了馬斯克以440億美元收購該公司並將其私有化的提議。惟馬斯克上個月表示,除非Twitter能夠證明上垃圾和虛假帳戶佔比不到5%,否則他不會推進交易。馬斯克曾估計,虛假賬號佔比至少在20%。

相關報道:馬斯克稱以更低價收購Twitter「並非不可能」Twitter盤前跌2.5%

Twitter則發布聲明指,已經並將繼續與馬斯克合作共享訊息」,認為這份協議符合所有股東的最佳利益,仍打算完成交易。

相關報道:美研究機構指馬斯克Twitter粉絲7成都是假帳戶 拜登假粉絲逾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