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新交所擬「搶客」吸中概股上市 料每年上市數量多一倍

蔚來 (9866) 上月正式在新加坡第二上市,其新交所主板上市的股票將完全可與美國存託憑證(ADR)互換。新加坡交易所全球銷售及拓展部主管Pol de Win接受外電訪問時表示,新交所多年來新股市場一直萎縮的情況將會結束,因更多中概股為避開中美政治風險,以及東南亞獨角獸尋求上市融資,而選擇到新加坡上市。

他指出,在未來五年,新交所每年可能會有30至40間公司進行首次或二次上市,數量較2017年以來每年平均約13間多出一倍以上。新交所目前正加緊與尋求在港美以外上市、有意提高在東南亞知名度的中企,以及東南亞公司進行洽談,當中牽涉逾百家。

根據de Win的說法,新交所瞄準的一級和二級上市的市值可能在5億至10億坡元(28.5億至57億港元)之間。 他又稱,若其中一些中概股真的要被迫在美國退市,他們仍然可以在這裡擁有一個國際值得信賴的場所,直言「我們的管道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強大」。

 

其他報道

澳門勞工局:博企不得以股票形式支付員工報酬

國盛證券:中國經濟復蘇或在下半年提速

滬指三連升 兩市成交額破萬億人幣

基金公會倡ETF通擴闊產品線 不限於指數ETF

【有片:選股王】康龍化成業績料保持強勁增長 可候回吐吸納

螞蟻集團與中大合作推校園版金融科技普惠計劃 

力高5月銷售額跌60%

GOGOX再上載聆訊後資料集

恒指半日跌25點 美10年債息見1個月高 美期亞股向下

中國經濟學家陳文玲:要收復台灣 搶下台積電

SEC擬今秋對股市規定進行重大改革

港元拆息普遍向下 1個月HIBOR由跌轉升 見逾兩個月高

摩根大通策略師認爲中國股票迎來買入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