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Cathie Wood旗下各基金資產今年迄今跌幅幾乎是所有ETF發行人之最

《彭博社》報道,有「科技股女股神」之稱的Cathie Wood,旗下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 今年迄今的資產跌幅比幾乎任何其他美國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發行人都要嚴重。

根據彭博行業研究截至6月1日的數據,Ark 9隻 ETF 擁有153億美元的資產,比2022年初減少了48%。在美國25家最大發行人中,資產崩跌幅度最大。可留意的是,資產縮減是因為投資組合表現不佳,而不是投資者撤資。儘管受高估值科技股下跌的拖累,所有9只ETF在2022年均錄得兩位數的虧損,但資金淨流入仍有1.67億美元。

彭博行業研究的Athanasios Psarofagis指,如此慘淡的表現通常會導致投資者出走,但Wood在社交媒體上培養了一批「鐵粉」,並因其專注於顛覆性的押注而享有盛譽。 Psarofagis表示,「「這絕對是前所未有的,如果也是這種表現,大多數人可能已經垮了,但追隨者對Cathie Wood和Ark仍然不離不棄。」

隨著聯儲會收緊政策,ARKK今年已暴跌近55%,是該公司基金中表

現第二差的。 ARKK 目前持有資產85億美元,低於2022年初的逾160億美元和2021年2月的約280億美元。

 

%2F%2Fwww.facebook.com%2Fmpinvestor.club%2F&tabs=timeline&width=340&height=500&small_header=false&adapt_container_width=true&hide_cover=false&show_facepile=true&appId" width="340" height="500" style="border:none;overflow:hidden" scrolling="no" frameborder="0" allowTransparency="true" allow="encrypted-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