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有片:選股王】電力股已充分反映利淡因素 大唐可小注

恒指跌52點,收報21961點,成交金額915億元。昨晚中概股繼續暴漲,昨午推介的阿里(9988)在美股飈升達15%。但短期升幅實在太驚人,中概科技股今早高開後回順,而反彈幅度大的如體育用品、啤酒、手機設備等都有較大跌幅,汽車則在高位整固,電車股較佳。

今早資金轉戰內房物管股,中海外(0688)及潤地(1109)齊升逾2%,碧服(6098)升4.7%。教育股升勢有餘未盡,新東方(9901)大升13%。港股急升過後有整固需要,暫時看沽壓不大,資金也確實流入中資股,例如本周二iShares安碩MSCI中國ETF(MCHI)就淨流入近2.7億美元,是該基金2011年成立以來單日最大資金流入。現在看較大機會在高位區間上落,待消化獲利盤後,看看資金是否繼續流入,推動股價再上。

昨日煤炭股爆升,市場憧憬踏入夏季用電高峰期,煤炭會更加供不應求。但有趣的是電力股沒有怎麼下跌,現水平已頗充份反映利淡因素。今早見純火電股的華電(1071)逆市升近3%。大唐(0991)作為另一隻火電股,今早下跌但穩守20天線,可小注博跟隨華電般回升至通道頂部,即大約1.43元。

張兆聰

明報首席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