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港據報準備隔離涉七一回歸活動人員 涉約千人 外界猜測習近平將出席

《南華早報》引述知情人士報道,香港準備隔離涉及7月1日回歸紀念活動的約1000人,外界猜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

知情人士指,包括保護一位「非常、非常重要的人物」的警員在內,安保人員將進入閉環系統,隨時準備接待一名中國國家領導人,惟具體身份未予披露。

據報,後勤流程仍待敲定,但一個選項是在活動開始前將所有相關人員送往酒店隔離七天,並進行定期新冠病毒檢測。需隔離個人的名單可能在未來幾周內拉長,可能涵蓋儀式參與者。

此前,《南華早報》報道,特首林鄭月娥以及其他香港高級官員,包括候任特首李家超在為進入閉環做準備。該報稱,這一機制將阻止官員與「外人」會面,並要求他們與家人分開居住;官員們是在一個月前接到通知的。

 

其他報道

中廣核新能源上月發電量增1.1% 風電項目升逾兩成

恒指半日跌52點100天線得而復失 科指曾下試100天線 北水轉流入

科技、汽車股下跌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下 上證挫0.49%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連升3日 續創逾兩個月高

億萬富豪Mike Novogratz警告:三分之二的加密貨幣對沖基金將倒閉

內地5月人民幣計價出口增15.3% 多過預期 進口增2.8%少過預期

Nike跑步應用程式NRC將在中國停止營運

耶倫指美國正考慮「重新設置」中國關稅 惟稱削關稅非降通脹靈藥

滬深兩市主要指數低開 人行零投放零回籠

恒指高開106點 升穿100天線 科指20天線升穿50天線

港股ADR升206點 夜期低水33點 美期亞股個別發展 嗶哩嗶哩、蔚來等業績

通脹憂慮 美股向下 道指跌269點見近一周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