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螞蟻集團A股上市 據報被監管部門提上議事日程

彭博社引述消息報道,暫緩H股上市的螞蟻集團,據報重新被監管部門提上議事日程,有望成為科技行業迄今最具標志性的政策拐點信號。

報道引述消息指,中證監已設立工作小組,評估重啟螞蟻集團A股上市的可行性方案。據報,監管機構對螞蟻集團金融控股公司牌照的申請,已接近批准前的最後階段。取得牌照有望使該巨頭受到類似銀行業機構的監管,從而為重啟上市掃清障礙。

報道引述另一消息人士稱,螞蟻仍期望在滬港兩地上市,聘請港交所(0388)主席史美倫擔任獨立董事的舉動,得到了監管部門的認可,也顯示其上市事宜取得進展;消息稱,監管部門最近幾周對螞蟻集團的重組提議加快了決策進程。

螞蟻集團不予置評。人行、中證監均未回應該社查詢。

 

其他報道

金管局據報邀百多名金融界人士參加11月峰會

Humansa收購內地婦兒科集團諾亞醫療 與惟視眼科成策略合作伙伴

花旗與虛銀鬥搶短錢 3個月定存升穿2厘

比亞迪將為特斯拉供應電池? Tesla:無聽到有關訊息

乘聯會:中國5月廣義乘用車零售量按年減17% Tesla升1.9倍

疫情通脹憂慮 恒指收市跌145點100天線復失 科指則守住

京東據報擬拓展試點餐飲外賣業務

IDC料今年全球PC出貨量轉跌8%

OneDegree推家居保險 加大第三者責任賠償保障

積金局歡迎立會通過取消強積金對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