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Facebook據報正重新評估其為新聞付費的承諾

《華爾街日報》報道,Meta旗下的Facebook正在重新評估其為新聞付費的承諾。

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平均每年向《華盛頓郵報》支付的費用超過1500萬美元,向《紐約時報》支付的費用超過2000萬美元,向《華爾街日報》支付的費用超過1000萬美元。知情人士表示,《華爾街日報》的費用是Facebook News與主要由母公司道瓊斯公司談判達成的一項更廣泛協議的一部分,該協議包括價值2000萬美元以上的年度付費。

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沒有向出版商提供任何跡象表明計劃以目前的形式繼續合作或停止合作。Facebook正考慮將投資從新聞轉向吸引短影片製作者等創作者的產品,以與字節跳動旗下的TikTok競爭。該公司亦對元宇宙進行大量投資。

知情人士又指,Meta行政總裁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對世界各地的監管措施感到失望,這些措施試圖迫使Facebook和Alphabet旗下的Google等平台為其平台上提供的任何新聞內容向出版商付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