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金茂斥每股溢價30.4%私有化宏泰  涉資最多25.65億元

內房股中國金茂(0817)再出手私有化旗下的中國宏泰(6166),今次金茂向非控股股東的私有化出價為每股2.4元,較宏泰昨日收市價1.84元溢價30.43%,向控股股東兼宏泰創辦人王建軍、趙穎等出價則為2.13元。宏泰早市曾高見2.3元,暫報2.25元,升22.28%,成交額2921.94萬元。金茂則暫跌1.41%,報2.1元。

是次私有化涉資,若按非控股股東持有的近4.3億股及控股股東持有的近5.64億股計,私有化涉及22.33億元﹔若計及其他購股權及可換股債等則私有化現金代價升至25.65億元,金茂將以其內部現金資源撥付私有化所需資金。金茂表示,將不會提高私有化價格,完成後宏泰將退市。

金茂在去年中入股宏泰,不足一年便提私有化,截至今日金茂持有近4.94億股宏泰股份,佔已發行股本的29.9%,而控股股東,亦即王建軍、趙穎等人及其持有的「利東」持有宏泰的44.08%或7.28億股,但王建軍、趙穎等人將在私有化計劃生效後,將保留近9.9%或1.63億股存續股份。

金茂指,認為於計劃完成後,宏泰保留「利東」的持股,是作為中國宏泰股東至關重要,金茂可憑藉利東在管理宏泰的業務及營運方面的經驗及長期參與,以確保金茂及宏泰之間的協同效應及合作的利益繼續得以實現,這將增強金茂及宏泰在市場上的競爭力,並有利於金茂及宏泰的長期可持續發展及增長。

今次已非金茂首次出手私有化旗下公司,在2020年集團便同樣以溢價30.4%私有化金茂酒店(前上市編號6139)。

 

其他報道

被俄企接管的麥當勞發布新Logo:兩薯條一漢堡

Facebook據報正重新評估其為新聞付費的承諾

內地5月CPI升2.1%低過預期 PPI見14個月低 升6.4% 符預期

內地富豪、「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 據報最快本月在上海受審

道富:收購瑞信傳聞「並無依據」

滬深兩市主要指數低開 人行本周零投放零回籠

恒指低開346點下試10天線 科指跌2.56%失100天線

港股ADR跌364點 夜期低水344點 美期亞股向下 友和、Vision Deal上市

中芯:美法院駁回對公司的民事起訴

憂慮經濟增長 美股創3周低 道指跌638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