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馬斯克稱不喜歡做CEO 稱2008年是「惡夢般的一年」

特斯拉(Tesla)CEO 馬斯克接受矽谷特斯拉車主俱樂部採訪時表示,早期投資特斯拉時並不想擔任公司的 CEO,自己不喜歡做 CEO,更想負責總體技術和設計等產品側事務,所以由別人出任 CEO。如果自己想做隨時都可以,無需任何權謀手段。

馬斯克表示,他擔任公司 CEO 的頭幾年是迄今為止最困難、最不願回憶的歷史。他更形容,2008年對他而言是惡夢般的一年,該年他經歷了SpaceX 發射3次都失敗、特斯拉融資困難及離婚等事件。

他指出,2008年到2012年一度陷入破產危機,他將出售PayPal換來的4000萬美元投資到自己的公司,並用這些資金救活了特斯拉和SpaceX。

至於2008年惡夢般的一年是如何結束?馬斯克表示,幸運地SpaceX的第4次發射任務成功,若第4次都失敗,SpaceX肯定「玩完」。而特斯拉在最後一天的最後1個小時拿到融資,馬斯克形容:「這簡直瘋了。」

 

 

其他報道

民航局回應東航空難:持續深入開展殘骸及資料證據檢查等工作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上 創板指收復2500點

金茂斥每股溢價30.4%私有化宏泰  涉資最多25.65億元

知名投資者Druckenmiller警告 美股急跌尚未結束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4日 續創逾2個月

被俄企接管的麥當勞發布新Logo:兩薯條一漢堡

Facebook據報正重新評估其為新聞付費的承諾

內地5月CPI升2.1%低過預期 PPI見14個月低 升6.4% 符預期

內地富豪、「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 據報最快本月在上海受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