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林鄭月娥稱香港須對全球重新開放 以維持其金融中心的地位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如果隔離控制仍然存在,香港將無法發揮全球金融中心的作用。

林鄭月娥表示,邊境管制措施確實破壞了香港作為樞紐的地位。她指,「如果不能自由前往其他地方和中國內地,(香港)又如何成為一個樞紐?」

林鄭月娥表示,放寬邊境限制將提升香港的國際聲譽。一旦可以縮短酒店隔離期,或者用居家隔離取代,相信很多人會來香港。

雖然近日每天的病例數有時超過600宗,惟政府拒絕收緊限制措施;林鄭月娥表示,不擔心病例宗數,因為大多數病例都是輕症,而且疫苗接種率正在上升。

此前,林鄭月娥週四在立法會會議上說,在可預見的未來,香港無法重新與中國內地通關,令市場懷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否出席香港回歸25周年慶祝活動。

 

其他報道

 

林鄭月娥:香港並沒有成為另一個中國城市 人才外流與國安法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