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巴克萊:美國5月整體通脹強勁 料下周加息0.75厘

美國5月份消費物價指數按年升8.6%,創1981年12月以來新高,並高於4月份升8.3%的幅度。巴克萊銀行副首席美國經濟學家Jonathan Millar預期,聯儲局將在下周三(15日)公布的議息結果中,加息0.75厘,為首間投行提出6月進一步加快升息的預測。

Jonathan Millar昨日發表報告,認為聯儲局現在有充分的理由在6月份以超出市場預期的幅度加息。美國通脹並非單純來自能源價格上升,而是整體項目的通脹上升都非常強勁,而且正在加快。該行原定認為會在6月或7月加息0.75厘,不過昨日相信會在6月發生。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會在上次議息後表示,預期會在6月和7月會議各加息0.5厘。據芝商所FedWatch工具顯示,目前市場預期聯儲局在6月加息0.5厘的機會仍有96.4%,7月再加息0.5厘機會為80%,不過預期在7月加至2厘,近兩次會議累加1.25厘的機會率也有19.4%。